頤和園昆明湖冰場元旦迎客 冰上項目適合青少年與兒童參與 

2020年01月02日07:30  來源:北京青年報
 
原標題:頤和園昆明湖冰場元旦迎客

本報訊(記者 王斌)元旦假期,頤和園昆明湖70萬平方米冰場開門迎客,面積相當於98個足球場的面積,是市區內最大的天然冰場。寬闊的冰面降低了冰上活動碰撞的幾率,提高了冰面活動的安全系數。

自清代開始,頤和園就有皇家冰嬉的傳統。為沿承冰嬉傳統,頤和園利用昆明湖天然冰場開辟冰上健身區域,讓市民游客享受冬季運動的樂趣。北青報記者了解到,今年頤和園冰場分為三個區域,分別為昆明湖主湖區、蘇州街湖區和即將開放的西堤的冰滑梯區域。所有冰上項目全部以健身、娛樂為主題,適合青少年與兒童參與。共設單人冰車、雙人冰車、冰上自行車、電動碰碰車、電動冰船、電動逍遙車、冰滑梯、冰鞋速滑等冰上娛樂項目,設備總數達6000余件。

據悉,主湖區冰場設有4個出入口,分別位於知春亭、排雲殿、玉帶橋、十七孔橋,分布在頤和園的東、南、西、北,方便游客就近選擇。

頤和園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,在冰場開放期間,工作人員每天3個時段,對昆明湖6個測冰點測量冰面厚度,目前冰層厚度已高於安全標准的15厘米。每天冰場關閉后,還要對70萬平方米的“大冰面”進行全覆蓋的安全巡視。如冰面出現冰縫,就要立即進行修補。 攝影/陳碩

  相關新聞

  陶然亭公園雪場 游客量突破萬人

本報訊(記者 王斌)新年第一天,陶然亭公園雪場游客量近5000人,開放三天以來接待量已突破萬人。昨日上午,陶然亭公園邀請小朋友用五彩畫筆為小企鵝填色,同時特別制作“你好2020”、“2020新的開始”、“2020未來加油”手舉牌,營造出喜慶歡樂的迎新氛圍。

作為北京二環內唯一有專業滑雪道的公園雪場,今年陶然亭公園冰雪嘉年華造雪面積近5萬平方米,用雪2萬余立方米,採用糖果暖色系的主題色彩,配合初級滑雪道、雪上飛碟、雪地悠波球、雪地摩托等深受游客市民喜愛的冰雪娛樂項目,打造家門口的冰雪童話世界,方便市民游客體驗潔白冰雪帶來的快樂與激情。

為確保活動期間安全有序,場地內平日部署保衛力量70人,元旦期間部署90人,按照各自職責范圍進行不間斷巡視。同時,為確保娛樂設施的正常運行,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在活動開始前后對游藝設施進行檢查,確保設備設施安全。在戲雪區和滑雪區分別設立了緊急醫療救護點,並配備醫療床、擔架及相應的緊急救治物品。

(責編:尹星雲、鮑聰穎)